like

Sunday, September 22, 2013

When It comes ~~ 后续

  
后续

* You need to read this post before you read this. Or else you may don't understand what am I saying. lol
http://bridgetlili.blogspot.com/2013/09/when-it-comes.html

大概在华人七月的时候,有一阵子大家都在看马来西亚导演拍的鬼戏 <The Conjuring> 我虽然怕可是人就是犯贱所以也跑去看了。看了之后,我不得不相信这个东西的存在。还记得Warren夫妇说的阿飘上身三步骤吗?

1. Infestation 
2. Oppression
3. Possession


Warren 夫妇说阿飘都会经过这3个阶段才会发作。就好像Perron Family一样,他们一搬进新家先发现时钟总是停在3点,他们养的狗不愿进家,还一直闻到腐臭的味道。接下来第二阶段,妈妈被关在底楼,玩hide and clap的时候橱里有人拍手,其中一个女儿睡觉时被人拉脚…………..过后,妈妈就被上身了。

我看了这个戏过后就觉得有点geli了。因为我想起我roommate在她hysteria后隔天跟我讲的东西都和the conjuring发生的一样。她说她在hysteria前几天听了别人讲的鬼故事,过后一直觉得有东西跟着她,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怎样,她说有时她明明锁上衣橱了,可是不久后橱却开了。她买了食物放在桌子,回来后鸡肉少了一些,而地上却有食物的痕迹。(她说的啦,衣橱的事我没有注意到。不过有一次那个她买了食物放在桌子,她回来后忽然问我有没有吃她的东西?我说没有。她就指着地上说为什么地上会有食物沾过的痕迹。那时我是有看到啦,可是没有觉得什么奇怪,只是觉得应该是她拿食物的时候弄倒了)。 她说后来,有一次她跟AiAz一起去冲凉,听到有人在哼歌,不知道在唱什么,过后发现AiAz早就冲完凉出去了,冲凉房里根本没有人。回去问他们两个,都说没有在冲凉房唱歌。她就一直在怕,结果隔2天后就中hysteria了。她说当时我们一起在读书,她玩samsung tab的时候听到有人跟她说话,不是我也不是Az,她很怕所以就哭了。我和Az在她哭时问她怎么了的时候,她看到我们在跟她讲话,可是她根本听不到我们在讲什么,一直有另一个声音在跟她讲话。她也是经历过那3个阶段才中hysteria的。The conjuring里有讲到那个annabelle doll是吸引那个东西来的,看起来好像是那个娃娃被附身了,其实那个东西要附身的是人。Ghost doesn’t possess things, they possess human. 就跟我拿来的bear一样,他们要我把bear带走,因为会容易吸引东西过来。

the conjuring和我roommatecase作比较,我可以总结的是这种东西是没有分宗教找上门的。他们是存在的,他们可以通过第一个阶段出没,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让他们通过第二个阶段压迫。这就非常需要我们的意志力和坚强的信念,如果有坚固的宗教理念那是更好,想办法尽量让自己不要害怕,这是保护自己的方法,不要让他们得逞。就好像我在看完the conjuring后,想到这部戏和我roommate的事情有很多共同之处,再加上那时候是华人鬼节,我有一段时间的确蛮怕的,不过我一怕的时候就祈祷,把hpwallpaper放成我和我爸的合照(因为我爸对我来说就好像superman,一直保护我),把圣像放在枕头旁边,让自己不要那么害怕,坚强起来。蛮有效的。不要因为我说了这个故事让你们对洋娃娃有恐惧感,其实没有事的,最重要你自己不要怕,反正ghost doesn’t possess things, they posses human right? Hysteria发生后我带回的公仔我也没丢掉,只是放在我家里的床,回家时也和那个公仔一起睡。


在中秋节那天又发生hysteria的时候,我忽然猛地想起父亲节那晚的事情,所以很害怕,不过同时感到很tension,不知道还要经历几次这样的事情。

不过现在我慢慢在“适应”中了。愿天主保佑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